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华润橡树湾三期规划建地面车位 被指售前未告知
华润橡树湾
www.fjsen.com 2013-07-09 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印象中的景观绿化带,被密密麻麻的地面停车位所取代;二期9栋楼仅一个15平方米的垃圾收集间,三期8栋楼却配建了5个;售楼部人员被指售前未作详细解释工作,有意模糊“人车分流”概念……最近,华润橡树湾三期业主和开发商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发生维权业主与售楼部保安言语纠纷、肢体冲突等情况。8日上午,业主林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反映上述遭遇。

据林先生介绍,他是2012年8月初签订的华润橡树湾三期购房合同。据称,华润橡树湾三期共八栋楼,有1200多户业主,林先生购买的是38号楼,交房时间为2013年12月28日。

业主维权的矛盾焦点在于三期规划了318个地面停车位,而二期在2012年10月通过规划方案调整,取消了220个地面停车位。“凭什么同一个小区却采用双重标准,二期不设置地面停车位,三期却设置这么多的地面停车位?”林先生质疑道,此前售楼人员从未告诉他们要规划建设地面停车位,售楼部沙盘和各种宣传图册上都显示,如今停车位的位置上原本应该是悠闲的景观道路和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如果不是看中他们宣传的人车分流设计理念,就是说所有车辆全部进入地下车库,我是肯定不会考虑买这里的。”

业主们不同意设置地面停车位的原因在于,此举将侵占景观绿地,降低小区生活品质,“放眼向外望去,窗下全是密密麻麻的汽车,无论是视线效果还是心理感受都很糟糕。”同时,可能给小区未来的物业管理带来麻烦,只要允许车辆驶入小区,都会难以避免乱停车、占道停车、甚至占用绿地停车的现象,久而久之,整个小区就变成一个大型停车场了。

记者在福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查询到,2012年10月10日华润橡树湾总平面规划方案调整公示注明,三期保留318个地面停车位,二期取消220个地面停车位。此外,该局在2012年11月26日就业主投诉的地面停车位设置问题在福州12345便民呼叫中心网站上作出回复,称“华润橡树湾三期共审批配建1086机动车位,其中地面318个,地下768个,符合规范要求”。

林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五月份开始,业主去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发现地面停车位开始施工,把照片上传到业主论坛引起轩然大波。从端午节开始,几乎每个周末,业主都会集体来到华润橡树湾的售楼部进行交涉。7月7日上午,维权业主被大批保安拦在售楼部外面,由于天热,双方情绪都颇为激动,从言语纠纷很快升格为肢体冲突。“受伤最严重的业主头部被保安打了四、五拳,被送进医院,医生诊断为轻微脑震荡,目前还在住院观察中。”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