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庚香山春天被质疑未验收就交房 业主要求赔偿
中庚香山春天
www.fjsen.com 2013-07-12 1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法制今报7月12日讯(福建长安网记者法制今报记者朱硕峰)“没有达到交房条件就通知交房,业主的工人进场装修还被小区的施工方打,这样的交房真是莫名其妙。”近日,本报收到福州市民刘女士投诉,反映其购买的中庚香山春天楼盘交房时的遭遇。刘女士称,业主们实地查看后发现小区在景观绿化、消防安全、房屋质量等方面都存在问题,根本就没达到入住条件。

7月10日上午,中庚香山春天的近百位业主自发集中在中庚香开新城售楼部进行维权。业主陈先生告诉法制今报记者:“维权的业主是中庚香山春天小区二期的业主,购房合同上约定是6月30日交房。当我们兴匆匆地跑来接收房屋时,却发现小区根本没有达到入住的条件,开发商连竣工验收备案表都无法提供。”业主林先生说:“我是2号楼的业主,按小区规划,楼下本是一片绿化地,但实际情况却是一片黄土。”

业主蔡先生给记者看了一张用手机拍摄的《通知》照片并介绍,交房当天,二期的楼盘张贴着落款“香山春天二期项目部”的通知,称“工地还存在很多问题,还在施工中,还没有竣工验收交房,所有人不得进场,否则后果自负。”蔡先生告诉记者:“2号楼的一位业主在交房后准备进行装修,结果一群自称是小区承建商的人将装修工人拦在门外,说开发商要缴清拖欠的工程款后才能进场装修。双方随后就发生了肢体冲突。”

中庚香山春天小区二期的情况是否如业主所言?法制今报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2号楼、3号楼的绿化的确只完成了一半,另一半黄土裸露,小区的道路也没有完工。一楼的电梯面板已经被拆掉,小区物业告知可以步行至三楼再乘坐电梯,位于一楼的配电间一片狼藉。随后记者来到同属二期的八号楼,虽然每层楼都设置了消防箱,但其中应设置的灭火器、水管等消防器材却不翼而飞。业主们带记者进入数间套房内,见到铝合金门窗均有不同程度的弯曲、凸起。业主们根据现场情况认为,他们的小区根本未达到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标准。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中庚集团品牌部经理刘女士告诉法制今报记者:“业主对于小区绿化景观和房屋质量问题的反映,中庚集团高度重视。目前已启动第三方资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整改,2号楼和3号楼景观问题将于本月底前整改完毕,房屋质量问题将于两个月内整改完毕。”同时,刘女士表示,业主都拿到了《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开发商会按照法律承担保修责任。刘女士认为,几乎每个楼盘在交房时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比较普遍。

至于电梯门板被拆、消防设施不翼而飞等问题,刘女士表示:“这并非是开发商的责任,我们已经向政府部门反映此问题,获得了高调支持。目前此事正在处理,请业主放心。”关于业主的装修工人与自称小区承建商发生肢体冲突一事,刘女士称:“这是一个治安案件,已经向警方报案,相信警方会尽快处理此事。”但刘女士并未回应自称小区承建商所提及与开发商的工程款纠纷问题。

对于业主最关心的房屋验收问题,刘女士表示,6月30日,香山春天已经完成了各项证照的办理,已经按照购房合同预定时间完成了交房。当记者要求查看《竣工验收备案表》时,刘女士却告知文件不在集团总部,可以帮记者联系楼盘现场。但直到截稿,中庚集团也未向记者出示验收文件。

参与维权的业主们纷纷表示进行整改必将耽误合同交房期。他们要求开发商应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中庚香山春天楼盘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纷,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