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写字楼成交额42.7亿元 新商务中心避开交锋
写字楼 成交
www.fjsen.com 2013-07-12 08:56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2日讯 上半年,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卖了6.17亿,百联大厦卖了3.94亿,申发大厦卖了1.69亿,宇洋中央金座卖了1.49亿……根据中原机构发布的数据,上半年福州写字楼销售额达42.7亿,同比增幅六成。促成这个增量的区域是福州两大新商务区--金融街商务中心和闽江北商务中心。

2009年,海峡金融街规划正式实施,同年闽江北中央商务区规划出台。两个区域的较量由此开始。而今,这一对在福州商务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成为互利共荣的"战友".

是什么原因消解了闽江北与金融街的恶战?

市场调查

海峡金融街CBD已推项目销售见尾

今天的海峡金融街,多座高层写字楼已拔地而起,世纪百联、升龙汇金中心、申发大厦、宇洋中央金座等多座写字楼已经或接近封顶,大气时尚的外墙已经落架,商务中心雏形已现。

在售项目也基本告罄。据记者了解,大部分金融街一期写字楼项目已经处于销售尾声--世纪百联已售完,升龙汇金中心去年已经封顶,并将在2014年6月交付。据升龙地产营销总监陈勇透露,"目前项目只有中区19~21三层产品在售,均价在28000元左右,其他该卖的都基本卖完了,剩下的自持产品正在招商中。"

申发大厦去化也达到七成,5月已经开始交房,只余下2~3层待出售。申发置业营销经理张奕贞透露,申发大厦自持5成产品,因而如今可售产品所剩不多。

而在宇洋中央金座,情况也颇为类似。"我们现在可以销售的产品主推写字楼6-21F部分,整层面积2000平方米,只接受整层或半层销售。项目现在已经结构封顶,玻璃幕墙施工至37层,交付时间在2014年9月,均价在27000元左右。"福建宇洋集团营销策划总监王小英告诉记者,现有产品可售的部分已销售近80%,可售量不多,后续产品尚未推出,会有部分自持。

闽江北CBD写字楼活跃度提升

闽江北商务中心起步稍晚,区域写字楼成熟度不如海峡金融街。不过,正在推出的项目销售情况也不见弱。

据中原地产2013年上半年福州商业地产项目销售金额排行榜显示,至2013年6月30日,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卖了6.17亿。开发商升龙地产营销总监陈勇透露,目前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160~2750㎡高区认筹已启动,售价在30000元每平方米左右,价位略高于金融街区域。项目最近成交的主要都是大型企业客户,也有一部分实力强的投资客。

据阳光城时代广场售楼人员透露,目前项目也只剩下4楼和18楼面积在300多平方米的户型,"其中4楼的产品层高在3.9米,均价在21000元每平方米,而18楼的产品层高有4.5米,均价在26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