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楼市供应明显缩水 业内:7月楼市将进入“暑假”
楼市供应
www.fjsen.com 2013-07-10 08:47  张慧鑫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7月来到,尽管天气炎热,酷暑当头,但楼市却转而进入传统淡季。多方数据显示,7月份楼市供应明显缩水,业内人士也预计,受多种因素影响,7月楼市成交将趋于平淡。

北京方面,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北京预计将有25个项目开盘入市,继6月北京楼市供应阶段性爆发之后,7月份又出现回落。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供应难以维持高位,根本原因在于房企土地存货的不足。

进入7月,上海楼市也迎来了相对平淡季,推盘量较上月大幅缩水。根据某网站楼盘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上海7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数量为26个,其中包括4个写字楼(含酒店式公寓),环比减少23.5%。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近期钱紧现象的出现,将增加市场对于商业银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的担忧。从目前看,已出现客户因担心后续房贷政策收紧而加快购房节奏的案例,上半年出货快,或者也是造成开发商7月推盘量减少的重要原因。这种影响可能还会继续发酵。

金丰[简介最新动态]&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黄志坚表示,7月往往属于传统的淡季。6-7月楼市整体显出“避暑”的态度,也有少量楼盘新推产品,但数量不多。相比于刚需盘的避市,中高端住宅在7月开盘的意愿较强,尤其以市中心改善型楼盘加推为主。

5月以来,深圳的不少开发商推盘步伐明显放缓。7月深圳楼市的供应延续了5、6月的行情。据美联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将有21个新盘推出,真正面市的新品数量可能有3000套左右,而且开发商推盘步伐似乎更为谨慎,多是200—300套的规模。

6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2%,环比下降3.3%。这是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6月20个典型城市楼市数据,表明住宅成交仍处于调整期。下半年的市场反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经济低迷等情况下,三季度仍将延续二季度的调整态势。加之高温天气的影响,市场成交将趋于平淡,7月楼市将进入“暑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