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银亿楼盘检出质量问题 公司称验收合格仅存瑕疵
银亿 银亿集团
www.fjsen.com 2013-07-15 15: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的银亿集团控股的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股份(行情,问诊),000981,SZ),在宁波新开发的在售楼盘银亿·海悦花苑,自去年11月30日交付起,就被已购房的数百位业主投诉,称银亿股份在开发过程中偷工减料,存在质量安全隐患,还未入住就已形同“危房”(具体内容请见每经网2013年5月15日报道:《监管不力银亿地产频现“质量门”》)。

针对业主反映的新房质量问题,宁波市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以下简称住建交局)出具书面文件,同意业主请有司法资质的第三方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鉴定,银亿股份也同意配合第三方的检测工作。记者于日前获得了最终的检测结果,结果证实银亿·海悦花苑的主体结构存在工程质量问题,需要进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改修复处理,以达到设计要求。

对此,银亿股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楼盘验收合格,只是存在一些瑕疵要改进。至于业主的投诉,银亿股份认为主要是房价下跌引起不满造成的。

检测认定存四大质量问题

维权业主代表沈先生和周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购买银亿·海悦花苑住宅部分的业主有400多户,自从交付看到房子开始,业主们就开始了近半年的投诉和维权。

根据业主的归纳,银亿·海悦花苑主要存在四大质量问题。首先是主体结构问题,业主发现,承载整体房屋的主体大梁钢筋暴露在空气中,出现严重腐蚀;其次,业主表示按照住宅保温要求,保温层设计需要达到3cm厚度以上,而取样实测是全部不合格,大部分保温层只有2cm左右。业主还发现,按照设计要求现浇楼板厚度在10~14cm左右,加上抹灰层楼板的厚度需要达到13~17cm不等的厚度,但实测发现楼板都存在不同程度变薄的现象。此外,整个楼盘的房屋梁体和立柱出现大量空鼓、倾斜,随意修补痕迹明显。

记者获得的材料显示,建造银亿·海悦花苑的两家建筑公司已经出具了“地下室工程质量缺陷修复方案”。两家公司承认存在质量缺陷,但否认大梁存贯通性裂缝,可通过外部修补平整裂缝,裸露的钢筋清洗后做防锈处理。

业主向住建交局申请第三方鉴定,被获许可从浙江有资质的十家司法鉴定机构任找一家,出的报告局里都认可,然后再根据事实解决此纠纷,银亿股份也表示同意。

6月25日,第三方检测机构浙江瑞邦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出具了检测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报告上看到,作为检测对象的13#、14#、15#地下室,混凝土强度、截面尺寸均能满足设计要求。

同时,不能满足设计要求的问题存在于四个方面。分别是柱的保护层厚度不满足规范要求,地下室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存在高比率的不合格事实。箍筋间距偏差较大。地下室墙柱的垂直度不满足规范要求,不合格率远远高于合格率,地下室柱、剪力墙垂直度问题突出,存在不合格事实。混凝土构件存在的露筋锈蚀等严重质量问题。

报告最后认定,“针对以上多点主体结构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建议进行完整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改修复处理,以达到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