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台风过境一老宅多处坍塌 胪雷村:建议搬离危房
胪雷村 危房
www.fjsen.com 2013-07-17 0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场台风过后,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抵不住狂风暴雨塌了。16日,福州仓山区城门镇胪雷村村民小陈很是郁闷,因为“苏力”台风,自家的老宅屋顶遭逢灭顶之灾,瓦片碎落一地。

16日,记者在城门镇胪雷村小陈家中看到,这座瓦片屋顶的古厝大厅后厅已是狼藉一片,支撑重力的一道横梁已经断裂,满地都是碎片和破木头。后厅边上连着的便是小陈二楼高的老房子。记者在一高处看到,小陈家中屋顶瓦片被掀得很是凌乱,靠外侧用于加固的几块钢板也塌了下去。“要是人在家,非得被砸死不可。”小陈说。

断裂的横梁和瓦片散落一地

钢板也被狂风暴雨弄倒

记者走进小陈家中,可见外侧塌下的钢板,二楼屋顶众多瓦片也摇摇欲之。据小陈介绍,这里的老房子是从他曾爷爷一辈就开始住了,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目前只有小陈居住在内。

13日台风“苏力来袭”,小陈担忧安全问题,没在家中过夜,但14日回来一看,家中倒塌部分令人心惊。由于亲人都不在身边,才20岁左右的小陈束手无策,16日在邻居的建议下,向本网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处理。

16日,记者联系上胪雷村陈村长。陈村长建议小陈搬离危房。“这处房子在苏力台风来之前就因为折迁封了房。13号前台风还没来,村里就组织人员排查村中危房,让有关人员搬离,或让村民到村委会暂时躲避。”陈村长说。

针对小陈家坍塌情况,陈村长则表示会再派村内治安人员到现场查看,希望小陈尽快撤离危房。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