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清东部新城规划区严禁违建 维护城市建设安全
东部新城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7-17 09:22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清市政府发出通告,为加强东部新城规划区范围内规划与用地控制,以及龙江河道堤防管理,在该新区范围内严禁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建设与防洪安全。

据悉,东部新城规划范围为:东至201省道,西至福厦铁路,南至龙江路(大真线),北至清繁大道,内含龙江江堤、海堤(江堤管理范围江堤脚线外延1米至5米内,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外延50米内;海堤管理范围为迎水坡脚外延20米至50米内和背水坡脚外延10米至20米内,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外延50米内);涉及福清龙山街道瑞亭社区、东刘村、南宅村、坊里村、隆中村、北店村、塘头村、柏渡村、先强村、玉峰村、玉塘村、倪埔村、龙东村、祥丰村,龙江街道霞楼村、松峰村、安民村,海口镇松潭村、梧屿村、东峤村、东歧村、李厝村、晨光村、后路村。

据介绍,未经审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该规划区内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及其它建(构)筑物,修建坟墓等行为,违者将依法予以拆除,并一律不予补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严禁任何单位、个人在上述江堤、海堤的管理与保护范围内进行填埋河道造地、建设构筑物、种植阻水作物、弃置垃圾等妨碍行洪安全和影响今后防洪堤、道路建设的活动。

福清市还要求,该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和相关镇街应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及时查处违反规划控制管理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发生。举报电话:85158162(福清市规划局)、85259588(福清市国土局)、85270816(水利局)、85281137(福清市清违办)。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