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香山春天二期仍属在建项目
香山春天
www.fjsen.com 2013-07-17 0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日本网以《香山春天业主质疑未达交房条件开发商称在讨论》为题,报道了香山春天业主对房屋质量的不满,向开发商讨说法。16日,记者接到业主张先生的来电,称多名业主要到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并就香山春天二期楼盘是否达到交付条件进行了解。

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营迹路七海大厦的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在业主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间会议室。会议室里除了10几位业主和监督站相关人员外,中庚集团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客服经理张先生及项目经理林先生,也被监督站约请到场。

工程质量投诉协调处理表

会议开始后,业主吕先生就开发商为何未在《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的公章下注明竣工具体日期提出质疑,客服经理张先生表示,竣工验收是有时间周期的。业主追问开发商,要求其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时,中庚集团负责人无法给出确切的答复,只是表示集团专门的法务团体将会给出答复。

随后,多名业主向开发商反映交房后发现的各种质量问题,例如楼板裂缝、墙面空鼓、卫生间渗水等问题,开发商方面表示,以上问题将组织相关班组人员进行整改,15天内完成上述项目整改,并反馈业主。

此前,中庚集团品牌部经理刘女士曾对媒体表示,业主对于小区绿化景观和房屋质量问题的反映,中庚集团高度重视。目前已启动第三方资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整改,2号楼和3号楼景观问题将于本月底前整改完毕,房屋质量问题将于两个月内整改完毕。同时,刘女士表示,业主都拿到了《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开发商会按照法律承担保修责任。

最后,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相关负责人表态,称验收是由开发商组织施工、勘察、监理、设计等5家责任主体单位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目前尚未收到相关专家的验收报告说明,香山春天二期工程还是“在建项目”。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黄丽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