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拼租房如火车卧铺:100平方米房间住近30人
租房
www.fjsen.com 2013-07-18 15:3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0平方米房间住近30人

整治“鸽子笼”是为保障租户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探访北京拼租房

近日,北京东三环附近“80平方米两居室住25人”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鸽子笼”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记者调查了解到,尽管经过了整治,但“鸽子笼”、“房中房”仍然普遍存在。一户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可以住下近30人。曾经排查小区房屋的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见过一户居然住了50人左右,“看起来像火车的卧铺。”

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鸽子笼”的出现,是北京高房价、高房租与中低收入人群的矛盾,一时半会儿难以解决。而整治“鸽子笼”也是为了保障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本报记者张丹

7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三环附近劲松小区内的德X月宾馆,这里是一间地下室旅店。

地下室

“九曲十八弯”住进储物间

记者从地面往下走了两层,才看到旅店的小窗口,一位女老板迎上来说,短住还是常住?

记者回答说,常住两三个月。她便热情地介绍说,现在只有一间单人房了,价格550元,来晚了都没有了。

随后,女老板提着钥匙开始在地下室中绕行。至少绕行了四五个弯之后,她在一间关着的门前停了下来,门上赫然写着“储物间”三个字,打开门后,她介绍说,550元就是这种房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一张1.2米宽的床之外,就只有一个简易的布制柜子和一张1米左右长的小书台,房屋内再无其他家具。

当记者提出屋内实在不通风之后,女老板承诺说还可以再加一台小风扇,“这个价位就只能租这样的房子了。”

对于记者在安全方面的疑问,女老板解释说,“我们在这里都住了好多年了,绝对没问题。”

7月16日,记者来到同样位于北京东三环附近的百环家园,并在一家中介公司门前驻足。在门前租房的信息牌上,写着“床位450~550,隔断,600~700”。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