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榕上海新苑冒出数十套"分租房" 隐患多监管空白
上海新苑
www.fjsen.com 2013-07-19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上海新苑小区,大量套房被分割,其中不少分割出四五间厕所,房内水管、电线乱改;分租房隐患多,监管却是空白

上海新苑120平方米套房户型图

上海新苑被分割后的套房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蔡镇金陈锟实习生刘文骁文/图)

关注理由:福州省直屏东城小区,126平方米的套房,被二房东分割成5间出租。近日,该房发生火灾,引起不少市民对“分租房”隐患的担忧。许多市民打进本报968111热线,称这类的“分租房”在福州非常多。

昨日,记者来到白马路的上海新苑,仅这一个小区,在物业处登记的“分租房”就有30多套,因违规改建而未登记的更多。记者走访多套“隔断房”,发现一套房子里,居然被分割出了5个卫生间。住在楼下的业主直呼倒霉,“头顶着五六个厕所,我的房子迟早会成‘水帘洞’。”

“分租房”隐患多,但监管却是空白。市民呼吁完善法规制度,健全房东及承租人的信息申报登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