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新建保障房将建在岛外 跨岛公交票价要优惠
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3-07-18 1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我市大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初步形成。保障性住房,作为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不仅仅是一栋栋新居,更是幸福家园的组成部分。本报今日起开通专栏,通过系列报道向您介绍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的最新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成绩回顾】

自2006年启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以来,市本级共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22个,约5.2万套/间,其中岛内10个项目(1.78万套/间),岛外12个项目(3.42万套/间)。截至目前,已竣工保障性住房项目15个,2.57万套,其中岛内8个项目1.35万套,岛外7个项目1.22万套。

【最新进展】

2013年1月-6月,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9487套,占年度建设任务(10991套)的86.32%;基本建成7259套,占年度基本建成任务(10000套)的72.59%。1月-6月,累计完成投资16.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7.67%。

【在建项目】

洋唐居住区

项目位于翔安大道以东,城场路以北,规划面积约62.0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拟建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共11000套(间)。项目A09、B05地块正进行主体工程施工,B02、B04地块正进行装修工程及室外工程施工,A11地块处于主体施工阶段,A02、03、04、07地块进入收尾阶段,B13地块正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高林居住区

项目位于湖里区高林村,二期项目1号地块Ⅶ标单体工程通过初验,3号地块Ⅳ标、3号地块Ⅴ标及林边小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幼儿园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

翔安东方新城二期

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镇,规划建设16幢18层的保障性住房约2189套。配套建设小学、商业店面及其他公建设施,配套齐全,生活便利。项目二期A地块正进行装修施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