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省直屏东城深夜大火烧出"分租房"乱象 部门管理难
省直屏东城 分租房
www.fjsen.com 2013-07-18 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号楼1401室外墙被火熏黑,窗户玻璃也没了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昕颖黄孔瑜文/图)福州华林路的省直屏东城小区,刚刚交房不久。昨日,几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6号楼1401室,面积约126平方米,却被人隔断成5个独立的小房间,每一间都装了独立的电表。

7月4日凌晨3点20分,该小区发生一起火灾,起火的正是6号楼1401室。邻居们说,“更改了电线线路,加上那么多台大功率的电器一起使用,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租房市场需求旺盛,类似的大间分割成多间的“分租房”(又称“隔断间”)在福州并不少见,由此埋下的安全隐患困扰左右邻里,但对于这种做法,小区物业及有关部门都表示很棘手。

装修分割套房曾引爆邻里矛盾

昨日,记者来到屏东城小区,起火的6号楼1401大门紧闭,租户早已搬走,外窗上留下了墨色的烟熏痕迹。

记者走访周边业主了解到,在装修过程中,1401的房东就和邻居爆发过激烈的矛盾。邻居看到,1401被“切割”成5个单间,并分别安装了电表。

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证,7月4日的火灾,是由于一租户手机充电器爆炸引起的。但邻居们并不接受这个说法,他们怀疑,因为1401装了多个电表,电线繁多,导致火灾。此外,邻居们还怀疑1401的水管被改道,容易发生漏水事故。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