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房叔”抢滩美国楼市:稳赚不赔只是个传说
房叔 美国楼市
www.fjsen.com 2013-07-19 09:55  沈秋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推开房门,却发现欠租已久的房客,正在房间里大口抽着大麻,而被挖开的地板上也种满了大麻,为了让大麻茁壮成长,房顶更是被改装挂上了气体放射灯,身为房主,你会怎么想?

五年前,正是美国次贷危机风声鹤唳之时,或许不会有太多人会考虑投资美国房地产。如今,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在美国已出现了不少中国投资客的身影,而上述便是一位中国投资客遭遇的一幕。

美国当地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3月~2013年3月期间,外国人共投入825亿美元在美购置房产,其中中国人投资额达90亿美元,在所有外国购房者中仅次于加拿大,并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的第二大海外买家。

记者针对近年来在美购房的中国“房叔”调查显示,尽管其中不乏成功的投资客,但在看似低成本高回报背后,也有不少“陷阱”让中国“房叔”中招,稳赚不赔只是个传说。

遭遇大麻房客

孙力博(化名)十年前赴美读研,毕业后在波士顿一家软件公司任职,因其毕业于纽约州水牛城的一所大学,对当地环境相当熟悉,且该地区房价不高,遂决定在水牛城投资购房。

由于孙力博住在波士顿,驱车前往水牛城单程就需7小时,所以他在水牛城雇用了当地一个房产中介人,帮助他看房、下单及管理。

孙力博告诉本报记者,他在2011年购买的第一套房产,是一个带有2个单元的小楼,每个单元有3个卧室和2个卫生间,其总价在10万美元。

按照孙力博的估算,上述房产单套单元的月租大约1500美元,如果每年都有租客常住,刨去维修成本和房产税,每年的收益在3万美元左右,年收益额高达房产总价的1/3。

孙力博说,这套两单元的房子从2011年中到2012年中,都有租客入住,中介则帮助他打点房屋维修及保养等诸多琐事,并从房租中每月抽成10%,剩下的九成则每月按时打入孙先生的银行账户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