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五城区发起新一轮的“旧改” 开发商当主力
五城区 旧改
www.fjsen.com 2013-07-19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旧改”后的上海新村地块

正在建设中的王庄地块

“旧改”后的上海新村地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 3年时间,城区将进行247片,共1800多万平方米的旧屋区改造任务。这是福州“旧改”的时间表。

在这新一轮旧改大潮中,开发商无疑是主力——融信集团拟投资百亿元人民币改造太平汀洲、苍霞新城两个地块;世茂集团也传出消息,拟投资总额20亿元进行旧城改造工程。

榕将现多个大型“旧改”项目

“福州旧改进程将从今年开始明显加快。”今年3月21日,福州城区旧屋区改造动员部署大会公布了福州近期的旧改时间表,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城区247片,共1800多万平方米的旧屋区改造任务。

其中,今年城区旧改的重点主要包括二环路沿线周边、海峡奥体中心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以及重要景观节点、火车南北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白马路、江滨路、铜盘路、福湾路、化工路、国货路等主要道路沿线的旧屋区,将成片成线推进综合改造。

另据记者统计,台江区将成为福州城市“旧改”重点——有10大地块将进行旧城改造及限价房建设,总共涉及1000多亩的拆迁面积。其中,备受关注的上下杭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占地面积约470亩,总投资约27.45亿元;太平汀洲地块改造选址面积约356亩,拆迁量39.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苍霞旧屋区改造占地面积约216亩,总投资25.4亿元;南公园改造工程拟实施改建、扩建,修复传统风貌的南公园,总投资约2亿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