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晋安一小区业主在9楼违建 掉下8根钢管砸穿小车
业主
www.fjsen.com 2013-07-19 0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车后挡风玻璃被砸穿,后备厢凹陷严重

7车主刚刚坐上车,车子后挡风玻璃就被高空坠下的钢管砸中 N本报记者陈锟关铭荣文/图实习生胡丹丹刘文骁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 昨天上午7时30分,福州晋安区金城小区5号楼,顶层一户正在装修的房屋掉落8根钢管,砸中停靠在楼下的两辆小车,其中一小车后挡风玻璃被砸穿,幸好车上的司机和乘客没有受伤。事故发生时,小区内人来车往,不少居民都感到后怕。

小区物业称,这栋正装修的房屋违章搭盖,物业已经让业主签了整改承诺书,保证恢复外墙,但工人并没有恢复的迹象。对此,晋安区城管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车主刚坐上车钢管从顶层砸下

昨日,记者赶到小区看到,其中一辆小车后车窗被砸穿,玻璃碎落一地,后备厢凹陷严重,一旁散落着5根钢管,另外3根钢管坠落在绿化带上。

“钢管砸到车子时,我刚开车门坐上驾驶座不到两秒。”车主江先生回忆起方才一幕,仍心有余悸,“就差了几秒钟,幸亏早走了几步,要不然很可能砸到人。”江先生车子上当时有三个人,幸好都没有受伤。

附近的居民说,另一辆被钢管砸的车子损坏不是很严重,由于车主着急上班,先开走了。钢管坠落时,小区内人来车往,不少居民都感到后怕。

顶层涉嫌违建城管将介入

钢管掉落的位置是5号楼,一共九层,钢管就是从最高层掉落的,事故发生后,顶楼上仍有一根钢管悬空挂着,非常危险。记者到906室时,只见装修材料铺满了地面,两三个工人仍在进行装修。原墙面已经被打掉,顶楼的原貌已经不复存在。

5号楼906室的业主康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家里的人比较多,希望空间能够变大一点,于是想把上下两层隔成6个房间,已经装修半个月了。而装修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掉落的钢管原本是固定在复式楼二楼的防护网上的,由于工人操作失误,使得钢管掉落,砸到汽车。事后,业主康先生已经和车主张先生达成私了协议。

昨日,小区物业主任告诉记者,5号楼906室装修违章搭盖,物业已经让业主康先生签了整改承诺书,保证恢复外墙,但工人并没有恢复的迹象。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虽然已经多次和康先生进行沟通,但没有效果。

随后记者联系晋安区城管局新店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派人到小区内查看,如果违章搭盖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