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南安征地村民七年未安置 住简陋房屋风雨中飘摇
征地 安置
www.fjsen.com 2013-07-23 15:17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王先生就是居住在这破旧的房子里面

核心提示:2006年,福厦铁路开工建设时征用了福建省南安市官桥镇东星村部分土地。如今,福厦铁路已经通车7年,但是,该村9户被拆迁户如今还未得到安置,他们至今还住在最简陋的屋子里,与当地的农村新貌格格不入。每当台风来临,这些破旧的房子在风雨中飘摇,特别是老人和孩子终日惴惴不安。他们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均遭到互相推诿。近日,该村9户被拆迁户继续向本网记者反映:在福厦铁路建设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村民的基本权益没有得到保障。

拆迁补偿款“被缩水”

福建省南安市官桥镇地处南安市南部沿海,东邻晋江磁灶、内坑镇,西接厦门同安区,南通水头镇,北近泉州城,扼闽南金三角之咽喉,居福泉夏之要冲,素称泉州市“南大门”。是闻名的闽南沿海重镇、经济强镇和著名侨乡。当地东兴村距离官桥镇区9公里,全村3000多人口800多户。2006年,福厦铁路官桥路段开工建设,当地政府也着手开始征用东星村部分土地。根据南安市政府制定的南政文【2006】110【福厦铁路南安路段征地拆迁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对涉及村民的房屋拆迁补偿标准醉了详实规定。例如,石混结构东补偿标准,【实施方案】规定东补偿标准是每平方480元。村民认为,南安市政府出台的实施方案中,拆迁补偿标准远远低于国标准,不仅如此,在补偿安置的过程中,他们的合法权益却遭到村镇二级政府的层层盘剥。村民们介绍,实际拆迁赔偿时,拆迁户的房屋每平方米仅拿到300元的补偿。每平方米“被缩水”180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