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建上半年GDP增长11.3% 商品房销售呈快速增长
商品房销售
www.fjsen.com 2013-07-23 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3日讯 今年1至6月,GDP增长11.3%,比全国高3.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6%,比全国高5.5个百分点;

出口增长18.5%,比全国高8.1个百分点……

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组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这是我省交出的上半年经济发展的漂亮答卷。其中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令人倍受鼓舞。这组刚刚出炉的数据,迅速占据了许多网站的显著位置,有网友评论说,在世界经济尚未“脱险”,国内经济回落下行的大背景下,这组数据,是强心针,也是正能量!

福建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源于省委省政府对福建发展的清晰思路。省委书记尤权在许多场合都提到,福建必须走“在发展中调整”的路子,既要调整存量,更要优化增量,在增量上做文章,使增量增在新的水平、新的发展方式上。省长苏树林也一直强调,要“抓产业发展让福建更富,抓城乡建设让福建更美”,进一步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

思路决定发展。半年来,福建发展靓点频频:扶持政策不断出台,“航母级”国企、外企纷纷入闽,民营经济越来越活跃,科技创新和生态建设受人关注……

一滴水见阳光。本报今起推出“增强信心稳增长——解密福建这半年发展靓点”系列报道,通过采访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寻常百姓,挖掘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展示我省经济逆势增长、成绩斐然的奥妙所在,为福建喝彩,为下半年的发展鼓劲加油!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55.26亿元,同比增长11.3%,高出全国3.7个百分点。至此,我省GDP增速已连续5个季度高于全国3.5个百分点以上。

综合多个主要经济指标,我省经济增长好于全国的态势比较明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出口增速、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等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实现全年经济11%的增长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