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投资移民热度不减 申请人数四年增至10倍
投资移民
www.fjsen.com 2013-07-23 09: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投资移民迅速升温。为什么许多有钱人都想要移民?外国人到底爱中国的“人”还是“钱”?国人的冲动移民之路还要走多远?

子女教育是移民最大诱因

沈阳市环球投资移民中介公司市场部经理钟楠说:“目前国内一些资产超过千万的富人中,有投资移民倾向的越来越多,而且增长速度很快。我们公司仅在沈阳市签约的客户每年就超过100人。投资移民的数额从几百万到上千万元不等,投资移民者“70后”最多。因为目前投资移民的最大诱因是子女教育问题。”

在我国,符合这样条件的人通常已经有了不错的收入和社会地位,因此福利待遇并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移民并不是为了待遇,他们大半是愿意用钱去购买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给子女成长,一个宽松的教育环境让子女避免参加国内的激烈竞争和考试压力。

正在办理加拿大移民手续的沈阳人陈蕾说:“以前只是去旅游过一次,觉得那里环境很好,但是没想到现在为了孩子,我要到那里去生活了。”陈蕾的丈夫是一家计算机软件公司的CEO,生意在国内做得风生水起。但是自从2010年他们的宝宝降生以后,陈蕾就开始和丈夫商量着移民的事情了。陈蕾说:“国内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等方面都不太好。最重要的是,孩子从小压力太大了,国内的教育体制有些束缚孩子的发展,我希望能让孩子在一个自然环境优美、学习压力又小的地方生活,我觉得加拿大更适合他。”

办理小国移民占据半壁江山

钟楠介绍:“很多传统的移民大国门槛高,通过率低,手续繁杂,等待时间也比较长。于是移民者将目光投向了手续好办,投资金额也低的小国,如拉脱维亚、马来西亚、葡萄牙、韩国等新兴移民国家。往这些国家移民的客户已经占公司客户总量的50%。”

据世贸通移民中介公司市场部丁经理介绍:“由于近年来欧洲经济低迷,很多小国房地产几近崩盘,因此欧洲各国纷纷开启投资移民大门,‘买房送身份’受到追捧。”

中国人本就有“买房置地”的传统观念,在国外生活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移民者不愿意接受的。同时,因为欧洲房产出售的不仅是使用权还有所有权,因此更加受投资者欢迎。以目前国内大城市的房价来看,50万欧元,只能购买到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有精装修,只有70年的产权。但是在欧洲你只要花25万欧元就能买到300多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并且精装修,家具一应俱全,还可以把房产留给子孙后代,顺带拥有欧盟国家的绿卡,可以全家移民解决养老问题,还能帮助儿女读到欧洲名校,这样的移民条件真的很吸引人。

据了解,希腊规定只要购买25万欧元以上的房地产,就可获得希腊5年期居留许可;西班牙则规定,外国人只要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务或房产,就可以获得居留许可。而在葡萄牙买50万欧元以上房产,24小时内就可以办理完手续,平均每年只需居住7天就可以享受在该国永远居住的权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