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给80后的购房建议:量力而为 不应该有攀比心态
购房 建议
www.fjsen.com 2013-07-23 09:24   来源:中金在线网    我来说两句

房子可以算得上家庭当中最大的一笔支出了。房价究竟是涨是降?大部分市民似乎在以“看热闹”的心态关注着这个“最值钱”的话题。更多的人还在期待着,泡沫的破灭后,手中的银子可以购得更大的面积。

实际上,观望者依然是有房可住者,对于需要购房解决实际居住状况的,就这样守株待兔可不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付款方式,想想看应该贷款多少,贷几年。如同一个职业拳击运动员,要取得最后的胜利,不仅要靠实力(手里的银子),还要靠战术(怎样用钱)。今天咱们把买房和职业拳赛的关系聊一聊,看看你自己是哪个重量级的选手。

“羽量级”——23岁到30岁

现在我还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大学毕业头一年,手里没有积蓄,买房子是爸妈的意思,他们给我出首付,但是要求我自己负责贷款。说老实话我不想买房子,好男儿志在四方,都没想好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买房子等于给自己限制了发展。

[群体分析]

23岁到30岁的购房者完全符合“羽量级”的标准。他们年轻,这群80后的新生力量们一般处于没有家庭负担或者刚刚成立家庭的阶段。一直以来他们都处于消费随意的状态,更多的人愿意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生活。他们对职业的规划没有成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认为经济独立并非难事。积蓄很少,甚至没有积蓄。如果买房子,首付都要由家庭来负担。

[购房建议]

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年轻人大部分受过高等教育,从职业生涯的角度讲,他们的起点不错而且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尤其这个群体具有年龄优势,所以一般贷款相对比较容易。

年龄越小贷款的年限也就越长,所以“羽量级”选手们通常可以顺利地贷到20年的年限。年轻人买房子首先会选择新房子,而且户型也不会太大,交通的便利是年轻人选择房子时重要的参考条件。这样的房子更容易给出比较高的评估价格,所以贷款金额就比较高。

但是年轻人贷款也存在“贷款信用危机”。现在的年轻人是使用信用卡人数众多的群体,花钱后没有及时还款很容易造成负面的信用记录。所以,年轻人最好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考虑到未来的经济生活,细心呵护自己的信用记录。

[操作贴士]

年轻人刚刚步入社会,应该量力而为。如果是看到别人买了自己的房子,而互相攀比。选择房子的时候又没有将实际情况考虑进去,不顺心再换房子。这样贪慕虚荣而草率购房不仅浪费时间精力更搭入了有限的资金,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