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胶囊公寓之父再推出蜗居土楼 申请国家专利
胶囊公寓 蜗居土楼
www.fjsen.com 2013-07-23 09:20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房价依然“高烧”不退的情况下,中国胶囊公寓发明人黄日新老人又抛出了新的超小户型房屋设计方案——黄日新土楼。老人表示,这种以福建土楼为原型的设计方案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授权。

2010年,78岁的水电部退休高工黄日新老人因发明“胶囊公寓”名噪一时。他先后投入数万元制造“样板间”,但这种超小户型房屋仅停留在概念阶段,最终因无人投资而搁浅。

黄日新表示,在沉寂两年之后,他为城市“蚁族”服务的想法仍未动摇。近日,他以福建土楼为原型设计的“黄日新土楼”已获得国家专利。

据介绍,“黄日新土楼”又叫现代圆形土楼,为一栋框架式钢筋混凝土圆形多层建筑物,外形与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的福建土楼相同,专供城市流动人群居住。

在黄日新的设计方案中,这种土楼为带阁楼式住房,每个单元间的建筑面积为26平方米,生活设施齐全,有卧室、厨房、卫生间和阳台,采用太阳能热水装置,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每个单元住房具有三间独立的小卧室,可供三户双职工居住。具有占地面积少,可用空间大、使用方便、功能齐全、造价低廉、施工快和环保节能的特点。

在黄日新提供的示意图中可见,该土楼形如一幢圆柱大厦,共13层。它有内外两环,分内圈房和外圈房,之间是通道。圆柱大厦的中间是圆形的绿地。

黄日新认为,他的土楼属于超小型宜居住房,在中国有广阔的前景。他决定将自己的电话向媒体公布,接受各界咨询。另外在本周内,他还要召开记者见面会,推介“黄日新土楼”这一新发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