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华润橡树湾地面车位引争议 替代方案暂无人认同
华润橡树湾
www.fjsen.com 2013-07-25 11:18  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没有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在华润橡树湾三期规划建设了318个地面车位、5个垃圾房和1个公厕。近日,本网接连追踪报道了华润橡树湾三期部分业主维权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华润置地提出的替代方案暂未获业主认同。24日晚,开发商方面将与百名业主面对面沟通。

24日晚与业主“群聊”

此前,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声称,希望能和部分业主以茶叙的形式交流,每次茶叙会的业主人数定在两三个。对此,多数业主表示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假如按照每次两三个的沟通进度,很多业主恐怕到年底都没有办法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诉求。

地面车位不启用时景观优化示意图

23日,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永平表示,愿意调整与三期业主的沟通方式,改为大规模“群聊”。首场沟通会定在24日晚,届时华润置地将邀请50户共100名业主(每户2人)到售楼部进行面对面沟通。

接下来,该公司还会安排多场沟通活动,沟通全程都将录像保存,并在网上公布。

替代方案暂无业主认同

崔永平表示,他们也在积极寻找替代方案。其中一个方案为:保留现状车位,并对其进行景观化处理,例如铺设草皮等,并在入口设置花箱,禁止车辆进入,后期再根据三期业主们的意见再决定是否启用地面停车位。

对此,业主林先生表示,22日晚,他在三期业主QQ群里(内有400多名业主)做了个调查。大部分业主仍坚持认为,应该取消三期所有地面停车位,并对其进行正常的景观绿化(标准同二期),在小区外设置车位满足规划要求。个别业主认为,可以对现有地面停车位进行优化设置,取消部分地面停车位(道路两侧只能一侧设置)。而对于开发商提出的“保留现状车位,并对其进行景观化处理,暂不启用,后期由业委会决定是否启用”,暂没有业主表示认同。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将参加24日晚举行的沟通活动,希望能与华润置地高层进行对话。本网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陈玲云实习生黄丽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