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岭南罗浮山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官员称是涉密项目
违建 高尔夫球场
www.fjsen.com 2013-07-23 15: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岭南第一山罗浮山是十大道教名山之一,也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五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为国家4A级景区。然而,6月底发生在罗浮山的一起高尔夫球场客户身亡事故,让这个高尔夫球场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开发商在该风景区违规将

工业厂房用地改变用地性质,建成18洞高尔夫球场,早在2004年被广东省点名清查后的八、九年间内,违规非但没有停止,球场面积还在扩大,同时,80多套别墅正在对外销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一涉嫌违规的高尔夫球场竟然是一个涉密项目。

2004年该项目曾被点名清理/

6月30日,来自海南的凌先生在惠州罗浮山风景区内的嘉宝田乡村俱乐部打高尔夫球,由于该高尔夫球场安全设施不足,导致凌先生驾驶高尔夫球车掉头时不慎冲下二十多米高的山崖,经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从惠州市罗浮山嘉宝田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俱乐部)网站获悉,“嘉宝田国际养生文化城座落于罗浮山核心位置,占地面积2万余亩(约1333.33公顷),投资10余亿元,现拥有国家挂牌五星级酒店、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等。”

然而,记者发现,早在2004年2月,惠州市罗浮山嘉宝田高尔夫球场(以下简称嘉宝田高尔夫球场)即被广东省点名清理检查,原因是俱乐部没有履行任何球场项目的报批手续,将工业厂房用地改变用地性质,建成18洞高尔夫球场。

通知还显示,嘉宝田高尔夫球场建设情况为“在建”,土地取得方式为“协议出让”,总投资为2990万元,总用地面积48公顷,占用耕地面积为1.6公顷。其中土地取得费和立项批准时间、批准机关均显示为空白。用地审批批准时间为1999年12月27日,批准机关为广东省国土厅。

通知要求,“在此之前未按规定履行规划、立项、用地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审批手续而擅自开工的高尔夫球场项目一律停止建设”。此外,2006年12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土部联合下发通知,将“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高尔夫球场项目”明确列为禁止用地项目。根据这两个文件的要求,嘉宝田高尔夫球场应停止建设。

但令人不解的是,嘉宝田高尔夫球场却一直营业至今,周边配套越建越多,规模越建越大。

    企业经营范围内并无高球/

    近日,记者来到了嘉宝田国际养生文化城(以下简称养生城),嘉宝田高尔夫球场就在里面。

记者调查发现,在养生城里面主要有两个法人,其中一个是惠州市罗浮山嘉宝田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1999年12月24日,法人代表为廖嘉炜。经营范围是餐饮、旅业、游泳场、网球场、货物进出口;物业管理。另外一个是博罗县嘉宝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01年4月3日,法人代表为廖庆生。经营范围是罗浮山白云山庄旅游服务区内房地产开发、销售。据知情人士透露,廖庆生、廖嘉炜为父子关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