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部分家居卖场降租金招商 行业洗牌步伐加快
www.fjsen.com 2012-05-09 09:1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多数经销商亏本“苦撑”或撤场

在很多经销商看来,今年五一福州各大卖场的促销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经过一轮的“狂轰滥炸”促销后,似乎并没有给福州家居市场带来丝毫暖意。

“本以为五月促销后业绩会有所起色,但目前还是处于零销售。”已经拿了好几个月保底工资的导购员小李说。

在福州做了十几年家具生意的陈女士,目前在福州4个大型卖场有9家家具店,共代理了7个品牌。

在过去近10年的时间里,陈女士的家具店从1家开到了十几家,去年由于经营情况欠佳,对经营的家具店进行了一些整合,缩减到了9家。而在与记者谈话时,陈女士在电话中拒绝了一个新开家居卖场的招商请求,她说:“现在要先稳下来,手上的9家店目前一个月都要赔本一二十万元,不敢轻易扩店。”

“事实上,福州很多家居建材经销商都处于亏损状态,普通的一家店月租金加费用都要五六万元,而营业额却只有两三万元,有的甚至零销售。”福州某家居卖场一位经销木地板的黄先生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论是老牌家居卖场还是刚刚进入福州不久的家居巨头,空置的店面让本来冷清的卖场更显萧条,楼层越高,空置率越大。

据陈女士介绍,她一个经销商朋友原先在一个卖场就有五六家店,最近裁撤后只剩下一家店。事实上很多同行朋友都不惜扔掉好几万交给卖场的押金和质保金,选择撤场。

而据福州上渡林产品交易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黄祖磊透露,今年,经销商“撤场”甚至已经有点显露出多米诺骨牌的效应。

探因与经营业绩、成本压力有关

对于家居卖场变相降租金的做法,喜盈门企划部副经理陈宇晖坦言,主要和卖场的经营业绩压力以及品牌认知度等有关。“市场需要一个培育期,出现撤场或者变相降租金,也可以看作是优胜劣汰的过程。”陈宇晖表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