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扬州新政奖励买精装房 专家称违背调控或收回
www.fjsen.com 2012-05-09 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大家质疑,政府是在出资来奖励买房,这不明摆着就是示范效应吗?怎么看大家这种质疑的声音?

杨红旭:我把这个政策作"二八分",80%的因素是为了落实相关部门推进精装修房的意见,因为我国是倡导精装修的,这样可以节能环保,减少二次装修污染;20%的因素我认为跟目前政府想刺激市场有关系,因为扬州跟其他城市一样,今年楼市比较低迷,土地创新也比较少,地方财政比较吃紧,所以有这样一个政策。这个政策优惠的力度比较小,但是覆盖面比较大,你只要是购买成品住宅,144平米以下,都可以获得奖励。

有人担心,这样一种试探要是顺利成功,接下来会不会试探更深的面?

杨红旭:对,有这样的嫌疑,我认为政策主要应该是对于开发商给予优惠,对于市场购买者的话,应该少优惠。如果一定要优惠的话,我倒建议可以针对第一次购房者给予优惠。中央政府目前对首次置业需求保护是充分认可的,而现在并没有区分是第一套房,还是第二套房,或第几套房,只要你去买这样的房子,都给优惠。

这个政策能不能执行下去,又能执行多久?

杨红旭:这个事情比较复杂,如果媒体不炒作,这个政策应该是能够执行下去的,它主要还是一个定向宽松政策。现在媒体炒作之后,因为不是针对首次置业者的优惠,这个面稍微宽了一点,跟中央调控精神稍稍有些违背,舆论再这么一影响,极有可能会被收回。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