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方楼市政策渐向刚需倾斜 5月或现价平量涨
www.fjsen.com 2012-05-09 08:58  蔡颖 王涛 高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8日紧急发布的《关于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相关问题的说明》中,介绍了“奖励政策”的出台背景。2011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扬州到2015年要实现市区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的目标,并要求各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扬州市房管局解释称,此次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出台“奖励政策”,正是为了“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和鼓励群众购买成品住房。”同时表示,“扬州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分析认为,“奖励政策只针对成品住宅,即只针对现房而非整体住宅市场。说明扬州市政府希望加快现房消化速度的意愿比较明显。”

陈雪认为,当前全国楼市均处于宏观调控的敏感时期,此优惠政策虽然对于扬州来讲利大于弊,但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来讲,可能会带来不确定的干扰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类似的奖励政策估计很难出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