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地产信托背后37%收益率依靠土地增值
www.fjsen.com 2012-05-03 09:21  高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进行土地一级开发

“国开城市发展基金”的主要盈利点是分享土地增值收益,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根据《背景材料》,该基金“通过土地整理拍卖、出让收益取得的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全部或部分返还给项目公司,实现盈利,以此分享城市发展领域中分量最重的土地增值收益”。

上述中海信托的营销经理介绍说:“基金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成立一个公司,该公司会投资某个城市新区的地块,对该地块进行整理后退出,卖出金额中超出投资额的部分资金会返还给项目公司,以实现土地增值收益。”

徐颖风认为,传统的开发商从地方政府处把土地拍下来,只能做二级市场,而该基金从土地一级市场就入手了,不论是土地的拍卖、商业地产开发或基础设施开发都能参与,能同时从土地的一级和二级市场分享收益,因此利润会更加丰满。他告诉记者:“如果房地产市场能平稳发展,不出现大跌,预期收益率是有可能实现的。”

土地一级开发回报率虽然高,但目前商品房市场交易量萎缩,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如以往,如何能确保在未来的8年保持一定的增长率?上述中海信托人士表示:“退出的价格如果不够高,就达不到预期的收益率了。但土地是比较稀缺的资源,而且这个项目时间较长,这两年政策比较紧,过几年或许会有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国开金融49.5亿元LP资金劣后退出,信托端资金优先退出本金。另外,为保证流动性,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将在“国开城市发展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期间为投资人提供收益权流动性解决方案并促进交易达成,可实现收益权转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