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地产信托背后37%收益率依靠土地增值
www.fjsen.com 2012-05-03 09:21  高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受托人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与国开金融、中海信托以LP(有限合伙形式)共同投资设立的“国开城市发展基金”,进行受托人、中海股份、以及国开金融三方认可的城市开发项目的投资。该基金由国开金融、昆仑信托和中海信托三家金融机构联合发起,总规模为500亿,一期资金为101亿,其中国开金融出资49.95亿元,昆仑信托和中海信托各募集24.975亿资金,作为LP(有限合伙人)以信托资金加入“国开城市发展基金”,美国思科再出资1亿元。

根据《昆仑信托——开元城市发展基金背景材料》(以下简称《背景材料》),该信托产品预期八年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0%~37%,上不封顶,“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和项目区域周边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收益将更为可观”。不过,该信托产品为纯粹浮动收益,为非保本产品。

从类型上看,这是一款信托基金化产品。该产品后端存在一个庞大的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国开金融出资8000万元,中海信托和昆仑信托各出资1000万元,发起成立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开城市发展基金”的GP(普通合伙人)。

用益信托资深分析师徐颖风对记者表示:“这款产品类似于房地产基金,是基金化产品,所以收益是浮动性的,与之前的固定收益产品有很大的区别。”他进一步解释道,传统的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是约定到期偿还的利率,到期就能实现,相当于一个贷款的利率。而基金化的产品是预估整个项目、整个基金可能取得什么收益,但不能保证这个预期收益。

一位中海信托的营销经理对记者表示:“我们经过测算,在比较乐观的情况下能达到37%的收益率。”他表示这款信托产品由于规模较大,故今年整年在售。

但昆仑信托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款产品已停止销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