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楼盘促销应注意 曝购房合同十大猫腻
www.fjsen.com 2012-05-02 14:55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案例5

任意扩大不可抗力范围

有的开发商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补充,发生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甲级和乙级传染病、战争、动乱等不可抗力的情形导致商品房逾期交付的,可据实延期,不适用买卖合同中有关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条款。

点评《合同法》中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款对“不可抗力”做任意扩大解释,扩大了经营者的免责范围。

案例6

业主共有部分无效赠与

张先生购买了某商品房的3层住宅,在合同中发现了一条很蹊跷的约定:将一层小院的使用权归一层业主所有。张先生很是纳闷,小院明明是共有部分,怎么就规定我同意转让了呢?

点评《物权法》中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将全部业主共有权益无效赠与他人,以此作为商品房销售中的促销手段,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案例7

不经协商擅自变更设计

有些开发商在施工中未与消费者协商,擅自更改了房屋外檐设计或房型,消费者感到不满却无法要求赔偿,因为在合同中开发商的一条补充约定称,如本合同附件中的规定内容与实物不完全相符,不视为出卖人违约,买受人不得提出索赔。

点评《合同法》中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才可变更合同。上述开发商的补充约定剥夺了买受人解除合同的权利,免除了出卖人应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