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楼盘促销应注意 曝购房合同十大猫腻
www.fjsen.com 2012-05-02 14:55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案例3

利用格式条款强制转嫁

签约时说是4月份交房,没想到提前竣工,开发商要求5日内办理入住手续,这给在国外出差的王先生来了个措手不及。开发商在补充条款中称,5日后,无论王先生是否办理了入住手续,所有相关费用都由他来承担。

点评补充条款违反了《合同法》,将自己的义务转嫁给消费者。《合同法》中规定,当事人可以拒绝对方提前履行合同,但提前履行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开发商提前履行合同给当事人增加的费用,应由开发商负担。

案例4

双方违约金比例不公平

在有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开发商提到,如果逾期交付商品房,按每日商品房价款的万分之零点一向消费者支付违约金,而如果消费者逾期付款,则按每日商品房价款的万分之十向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点评此条款违反了《合同法》中当事人应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对双方承担的违约责任作出不平等的规定,加重了消费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