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保利林语溪女业主遭小区保安劫杀 折射行业尴尬
www.fjsen.com 2012-01-19 16:12   来源:东地产    我来说两句

边栏:

保利扩张下的困局

2011年楼市调控如暴风骤雨般袭来时,保利地产“抢销售、抢资金、抢进度”的经营策略却并未转变。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155个,总占地面积3319 万平方米,公司新拓展项目7个,新增权益容积率面积201 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新开工面积106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27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3.48%和33.13%。中投证券的研究认为,保利地产目前项目建筑面积储存量足够未来5年开发增长所需。

此外,今年以来保利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及养老地产等多个领域,也以一贯激进的方式“跑马圈地”。据统计,目前保利地产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规划建设19个写字楼、13个五星级酒店、8个购物中心及2个会展中心。但从目前来看,保利商业地产的超长战线与其收入相去甚远。养老地产作为投入高产出慢的产业,也没有给新来乍到保利地产带来实质性受益。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一直很骨感。12月初,保利地产公布的11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11月实现签约面积42.10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79%;实现签约金额49.26 亿元,同比下降27.86%。今年前11月实现签约面积598.32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5%;实现签约金额676.22 亿元,同比增长18.33%。这已经是保利销售数据同比连续第4个月下滑,保利11月份的销售数据已经达到今年最低点。销售额下滑,资产负债率高企,激进的风格使得保利经营陷入困局,或许无暇兼顾旗下楼盘的物业服务品质监督。

近日,保利叶上海(资料、团购、论坛)一期业主自发检查了小区的门禁系统运行情况。据业主统计数据指出,一期的30栋居民楼中,有11栋楼的大堂入口门禁是损坏的,有14栋楼的地下入口门禁是损坏的。同样,在松江区的保利西子湾(资料、团购、论坛),许多业主因不满保利的物业服务而拒绝缴纳物业费。

2010年,为了践行保利地产“和者筑善”品牌理念,保利物业提出了在全国保利社区牵手保利业主共建“亲情和院”,打造中国最具人情味住宅物业服务品牌的目标。在保利林语溪165号楼一楼大堂里,记者也看到了“亲情合院,守护您的幸福”的温馨标语。然而,就是在这栋楼的地下车库里,女业主杨某被原小区保安无情地夺去了生命。

保利业主向本刊投诉时最大的纠结点在于:林语溪的物业费在周边小区是比较贵的,然而业主认为没有得到相应的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事发至今,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复。

部分业主藉此要求降低物业费的诉求是否合理可待商榷,但保利方面及时给出提升物业管理品质的方案和承诺,希望是一个可期待的愿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