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传房企年终奖大面积缩水 人均1.5万仍居行业第二
www.fjsen.com 2012-01-19 1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述消息尚未得到绿城公司证实。

数据显示,绿城2011年实现销售额353亿元,环比2010年下降了37.9%,而2011年原定的销售目标为550亿元,实际表现与年度目标相差35.8%。

另一家国有地产公司今年的日子也捱得不容易。据知情人数透露,这家公司不但取消了年会,还在1月6日前后召开了一场“年终反思会”。

调研显示房企年终奖靠前

据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日前发布的《2011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虽然2011年房产业几乎进入“冬天”,但其年终奖人均水平仍以1.49万元的平均值高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金融行业均值2.0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几家大房企的年终奖依旧可观。一名业内人士透露,某央企地产公司普通职员的年终奖除了年底双薪之外,又发了3000元的购物卡、2000元现金红包以及价值1000元的年货。另一知名房地产公司内部人士也透露,该集团地区公司董事长的年终奖与净利润挂钩,“今年估计拿得最多的董事长可以拿上千万”,这一数据去年是700万元。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微博)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2011年房地产领域 “大多数公司的经营情况与其预期都有差距,也有很多企业在考虑裁员,包括房地产相关的设计公司、中介公司、经纪公司,业绩下滑也是比较严重的”。

陈国强告诉记者,年终奖是随行就市,但是整体低迷时,也有几家表现比较好的,所以差异化比较大。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日前公布的一份地产上市公司数据显示,20家龙头企业2011年的销售业绩合计达7017.2亿元,同比这些企业2010年6103.9亿元的销售额,上涨15%,销售额同比上涨的企业达16家,居首的融创中国,涨幅达到13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