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首创置业拟打通融资渠道 升级商业地产
www.fjsen.com 2011-12-31 14:12   来源:东南望    我来说两句

在严厉调控之年,为了熨平业绩波动,各大房企巨头纷纷开辟“第二战场”,向商业地产迈进。首创置业在董事长刘晓光的掌托下,正在打通各种融资渠道,并推进商业地产进一步升级。

刘晓光认为,在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整合各种资源,打破融资瓶颈。

首创置业加强了多渠道的融资。2011年2月15日,首创置业发行了11.5亿元债券。此外,首创置业还有两项重头融资项目正在等待落地。其一是2010年10月8日提出的不超过14亿股的A股发行方案,预计融资近百亿元;其二则是私募。刘晓光透露,公司正在做国内和国际的两块私募,包括项目和公司两个层面的股权私募以及债权私募,其国际部分主要瞄准中东和美国投资者,规模可能达10亿美元。

除了外部融资的拓展,首创置业正在加强资金内生能力。刘晓光透露,除了住宅项目继续加大销售回款外,从2012年开始,首创置业“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也将开始为公司提供现金流。“预计每年将为公司提供超过30亿元的收入,其中包括商业运营收入,2015年以后,每年贡献收入将超过50亿元,在总营收的占比将达三成以上。”

依靠融资优势,首创置业正在向多个领域进发,并不断创新和升级商业地产。

自2002年年底组建以来,首创置业就一直专注于城市核心地段中高档住宅的投资和开发,同时辅以高档商用物业的开发经营。目前,首创置业已先后进驻成都、沈阳、无锡、西安、重庆等14个城市。随着不断地拓展,首创置业的在建项目数量亦随之增多,2008年,在建项目为11个,2009年增至15个,2010年增至21个,而2011年则达到了27个。并初步完成了针对环渤海、长三角、中西南的区域战略布局,土地储备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

首创置业目前的拓展,是携手奥特莱斯,根据其业务需求而定。而继广东佛山、浙江湖州及北京奥特莱斯项目之后,还将继续拓展商业项目,刘晓光此前透露,未来3年内首创置业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5个主要区域的重点城市建设5家奥特莱斯旗舰中心,预计投资300亿元,并将于未来5~10年内将全国旗舰店和精品店数量增至30家。

在积极推进战略转型的同时,首创置业亦在积极修炼内功,焦距客户,提升服务水平。

2010年,首创置业提出“全价值·全生活”理念,刘晓光表示:“ 全价值 就是要引领中国地产新的趋势, 全生活 就是将客户与服务作为行动的两大着眼点,用首创的品牌助力可持续收益模式。”

在付诸实践方面,近日,首创置业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生活+”行动。此举是“全价值·全生活”理念的具体落实,在“服务+、品质+、模式+、公益+”四个方面竭尽全力进行提升。这一行动将在旗下27个项目中同时展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