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部分地方获批明年试点集体土地建保障房建设
www.fjsen.com 2011-12-29 09:1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综合媒体12月28日消息,鉴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供地压力,住建部已批准部分地方政府2012年在集体土地上建设保障房的试点。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试点集体土地建保障房会导致小产权房变相转正,国土部一旦批准试点,其他地方政府将产生意见,因为用地压力是普遍存在的。

而住建部政策中心主任秦虹则指出,房屋的建设周期一般为2到3年,综合2009年以来的项目初步估算,2012年实际在建工程量大概有1800万套左右。同时,由于考核标准由开工率改成了竣工率,2012年竣工量遂由2011年330万套提升至500万套以上。对于这样的规模,资金和土地都是制约因素。

而为缓解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供地压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12月22日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就曾表示,应对保障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实行单列,确保用地需要,开展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租房的试点。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多渠道筹集保障房源,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房,使不同收入群体和谐共居。政府也可通过购买合适的普通商品房现房来增加保障房有效供应。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