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首11月销售285亿 世房降价促销未助业绩达标
www.fjsen.com 2011-12-09 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8日下午,世茂房地产公布其首11月营运数据。报告期内,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达28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8%。以此计算,截至11月底,世房完成全年360亿销售目标的79.047%。

数据另披露,首11月世茂房地产总合约销售面积221.86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0.4%。平均售价12232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

11月销售

环比10月22亿的销售额,世房11月销售有所回落,仅实现合约销售17.4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5.8937万平方米。

对此,有分析认为,销售放缓或进一步影响世房资金回笼速度,影响明年在建项目的后续开发投入。

销售回落与市场进入隆冬不无关系。自10月底开始,上海多个楼盘出现大幅度降价,万科、龙湖、中海外及当地大型发展商绿地集团纷纷加入减价战,降价幅度达20%至40%。

但是降价促销却未有为开发商带来理想的销售增幅。业内人士表示,连同世茂,同样已占全年目标约80%,现距离年底仅一个月,估计达标都变得渺茫。

12月7日,有港媒援引市场消息指出,中国海外发展、恒大地产及龙湖等房企11月销售金额环比跌幅逾20%,降价促销似未能力挽狂澜。

而目前已知数据亦显示,中海11月实现房地产销售额34.7亿港元,环比10月的67.6亿港元下降48.69%;龙湖11月单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1亿元,环比下跌31.28%。

该报道还称,其中,世茂房地产等大型房企销售亦差强人意,市场对其能否达标已不存厚望。

整合酒店业务

不仅仅是业绩方面,同业竞争也是业界对于世茂房地产的关注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