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富力丹麦小镇被曝房屋漏水 业主称无法正常居住
富力 丹麦小镇
www.fjsen.com 2013-07-25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N5楼的一家住户在2012年3月入住时就发现了房子漏水,但投诉后却一直没人来修,直到12月份施工方才终于承认当初防水没有做好,但修完几个月后,业主发现靠近地面处的墙壁又发霉了。一位老大爷则对记者说:“我来北京已经一年多了,哪都没去过,就在家看着他们维修。但他们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许多业主告诉记者,施工方对维修不积极,打了好多遍电话也不来修;而修了能不能彻底修好,业主们也心里没底。

业主们最担心的是,当初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里写着2年保修期的条款,施工方现在维修时这般糊弄,等保修期到了之后再出现问题,那就不好解决了。而业主要求延长保修期也被拒绝了。

问题住宅竟验收合格

盼监管部门彻底解决

在N9楼的一家屋内,记者看了维修的情形,厨房和卫生间外的地板和水泥被刨开,水管裸露在外。业主告诉记者,他看过当初的设计规划图纸,“这些水管的线路设计跟当初图纸规划不一样。他们现在维修也没目标,就是瞎凿,凿开了一看没问题,就重新给你埋上。可是谁家房子经得起这样的折腾!”

设计施工不规范,要靠维修解决问题会非常难。一位丹麦小镇项目部的技术人员也对记者和王女士诉苦,他现在是帮着收拾前任留下的烂摊子,对于好多问题他也感到无奈。

房屋出现这么多质量问题,监管部门是如何进行验收的呢?一位业主给记者展示了一份“住宅质量分户验收表”的验收单,该单子上标有8项验收内容,其中包括防水工程质量、给水、排水系统安装质量等,验收结论都是合格。验收单下半部分盖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章,其中监理单位显示是广州广骏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该项目的质量保证书写着:“本住宅楼经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及各专项单位的检查验收,竣工验收合格,并已报北京市大兴区监督站备案,取得了《北京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同意交付业主使用。”

于是记者咨询了大兴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确实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当初验收时由建设方自己组织的,监督站只是抽查了几户,渗水等较为隐蔽的问题很难发现。

寻求施工方和建设单位解决不成,6月份王女士向大兴区住建委和北京市住建委进行了投诉,“大兴区住建委一大堆人来我家看过,但就只是要求施工方加紧维修,同时向他们出具维修方案。”投诉到市住建委,他们将材料转回给区里处理。投诉一个月事情仍无进展。

对于目前这种状况,很多业主都无奈,他们盼望着监管部门能够介入调查房屋质量问题,认真对待业主的诉求,彻底解决房屋存在的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居住。

本报记者罗乔欣通讯员李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