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远大集团长沙“天空城市” 被曝未办理报建手续
远大集团 天空城市
www.fjsen.com 2013-07-25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获悉: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告知,“天空城市”项目迄今没有办理报建手续。

业内人士指出,未报建就开工属违法行为。同时,远大集团并不具备建筑资质,必须与有建筑资质的公司合作才能建楼,否则无法立项、报建、验收。

如此巨型建筑何以不报建就能开工?其规划、环评、安全风险评价情况如何?种种涉及广大公众利益的“面纱”,都有待权威部门揭开。

链接

有专家撰文指出,按照公认的高于152米的标准,中国的摩天楼总数去年已超过350座,与美国相当。目前还有不少摩天大楼正在建设: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主体结构高588米、塔尖高660米。

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总高度632米。

武汉绿地中心,高606米,2012年媒体透露其将可能被“拔高”,超越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天津117大厦,高597米。

广州东塔(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总高度530米。

(资料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