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颜宇丹:富力深陷精装修泥沼
www.fjsen.com 2012-05-08 11:0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一观察人士认为,受楼市严厉调控影响,在资金高压之下,富力地产难免不会使用“偏门暗器”,其压缩建筑安装成本不是没有可能,而是极有可能。

日前,四川新港地产执行董事张红兵曾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成都市的精装房供应量已占到商品住宅供应总量30%-40%,这一比例今后将升至70%。

上海同策房地产咨询机构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透露,上海作为国内一线标杆城市,在2011年全装修住宅竣工283万平方米,而上海去年商品住宅供应总量约为1067万平方米,那么装修房所占比约为27%。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告诉本网,就全国而言,目前国家正在推进住房产业化,主要还是一些大型地产商在做精装房,这一比例还不算太大。

陈宝存也指出,如果业主遇到精装修质量问题,首先要去找主管的建设部门,以及相关质检部门等。总之,这是一个综合执法的过程。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精装房虽然所占比例不大,但是未来势头发展迅猛,亟需国家出台相关细则加以规范管理,不仅有利于全国楼市走向有序化,而且对利益攸关方都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