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颜宇丹:富力深陷精装修泥沼
www.fjsen.com 2012-05-08 11:0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主任廖芸表示,她至今也没有看到住建部门下发关于精装房规范之类的最新文件。而颜宇丹律师认为,针对精装修房质量问题,当前我国法律并没有具体的相关规定,而目前主要是针对毛坯房的。

中舆地产顾问机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开发商在做精装房时,更多只考虑销售与溢价问题,对质量的把关更多的是靠企业自律。

“现在地价贵、人工贵,建筑成本难下降,精装房装修部分成为重要利润点,而往往号称价值多少钱的装修标准,工程价往往只有一半左右。”世家机构一内部人士表示。

本网通过咨询其他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各大房企往往都是按照自己的一套标准在做精装房,曾经也出现不少“问题精装房”事件。

例如,就在2011年底,知名品牌某某地产所开发的北京某某宫园豪宅项目,就存在豪华精装成“豆腐渣”的尴尬事件。今年初,广州知名的某某地产在太原的豪宅项目,被疑存在精装不达标,且与北京、上海的同类新项目差距过大而引发大规模的舆论风波。

事实上,经查询富力相关资料,本网发现早在此前就已出现多起精装修质量事件,而富力地产也曾一直肩扛“告别毛坯房”的大旗在全国奔走呼号。

去年6月,素有“中国第一楼盘”之称的广州亚运城遭遇“质量门”,其中就有富力地产的身影,也是富力地产在自家门前遭遇“翻船”。

而成都富力桃园,据称是富力入蓉后的旗舰项目,也是成都第二大项目。在富力桃园外围,可以看到其围栏上“富力地产集17年精装历史”的字样赫赫在目。

然而,这一绚丽光环并未阻挡住成都富力桃园不会发生严重的装修质量问题。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富力地产扩张过快反噬的结果。“很多一线房企可能关注着怎样圈地、套钱去了,而对这些小盘不够关注。”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人士表示。

据统计,富力地产在2011年全国计划新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较2010年大幅增长超过50%。截止2012年,富力地产仍有高达31亿元的未付土地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