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颜宇丹:富力深陷精装修泥沼
www.fjsen.com 2012-05-08 11:0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编辑用手轻擦墙壁,上面粉刷的白灰膏也沾满一手,而且多处地方的白灰膏刷得过于单薄,其内部的水泥砂浆直接露了出来,而其它房间也是如此。

随后,本网编辑致电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其负责供应房企采购部门的负责人赖某表示,自2011年3月开始,我公司与富力地产有合作关系,但也不排除与其他涂料公司有业务往来。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6栋的刘婆婆业主家中,虽然她已搬入居住,但是多处室内白色墙壁出现裂缝,并且已大面积地“掉坯子”,墙内水泥砂浆一触碰就直往掉下,还夹杂着尼龙粗纤维,甚至各门边存在较宽的缝隙,其内部却填塞了类似泡沫材料的东西。

“这明显是开发商在偷工减料。掏这么多钱,换来的就是这个样子!”刘婆婆干哭无泪地向本网诉说。

成都中通项目管理公司项目技术总监马某认为,新刷墙壁“掉坯子”,可能存在两个原因,即墙壁未风干,但是为赶工期而仓促粉刷;可能未使用100建筑胶水或其他建筑用胶,导致粉刷层与内墙间存在气泡。

本网编辑也看到,即便是在其他完好的墙面上,也出现了如业主们所称的“白色霉菌”。“墙壁上都长白毛了!”与本网编辑一起来的石先生激动地说。“我儿子回来住了没多久,身上总长红疙瘩,我都怀疑这房子有毒。”富力桃园1期一业主在QQ群里反映。

此外,刘婆婆家的地板也存在严重问题。在她家里,室内地板上多处翘起,并且其外面的红色包装皮已卷起。当时在场的其他业主也反映,这种地板根本不敢见水。

本网注意到,那块上面印有“古源地板”的木地板断茬上,内部压缩不实,经手指一抠,直接掉出虚软的纸质碎片来,与另一块将用于更换且印有“科冕木业”的木地板断茬之坚实形成鲜明对比。

“这极有可能是地板质量较差所致,也没听说过‘古源地板’。”马总监也表示。

素有“中国木地板第一品牌”的圣象地板成都公司工程部胡某告诉本网,“这可能是地板质量劣质,或者地面未风干就急于铺设,或者遭遇雨漂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