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高压下“商业地产成投资者“新战场“
www.fjsen.com 2012-05-02 1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投资人群颇为关注的投资回报周期如何计算,刘玉给出了答案,即以商铺成本价除以租金与承租率的积,得出结果然后除以12得到的最终数值就是投资回报年限。“这个数值最好介于8至15年以内,这样就可以考虑出手认购该商铺。”

“住宅+商业地产”对房价影响不大

在商业地产火热认购的同时,也有部分市民担心大体量的商业地产投入市场会催升周边地区的房价。业内人士表示,在黄石目前的楼市大环境下,这个影响微乎其微。

蔺江峰称,“商业地产的价值最大的部分是由产品本身的品质决定的,包括项目规模、综合型程度等等,目前黄石楼市并没出现过热现象,再加上项目地处大冶新城区,本就是消费人群聚集地,商业发展具有一定需求,在此情况下,商业地产跟住宅的结合并不会对房价产生多大影响。”

某网资深研究员程洋认为,商业地产会否催生房价主要评判标准在于“先住宅还是先商业”。“如果商业地产是因为该地区已有的住宅人气而形成的,那么,该区域房价波动不会太大;反之,如果是因为商业地产的发展而引来更多的居住人群,那么,该区域房价则可能会上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