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高压下“商业地产成投资者“新战场“
www.fjsen.com 2012-05-02 1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据雨润国际广场策划部经理蔺江峰介绍,此次开盘出售的商业地产达21000余方,可容纳200余户商铺,价位跨幅从30万到400万不等。“我们也是看重很多投资人群这个市场需求,契合上半年的市场节点推出这个项目。”

尽管楼市调控力度一再加大,但是投资人群对商业地产的热情却不曾减少,雨润国际广场商业街开盘不到两个礼拜就已售出60%商铺。“这个销售业绩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希望附近区域的商业能尽早形成规模,打造一个大冶城区的CBD。”蔺江峰说。

后续运营定成败

目前,黄石涉足商业地产的开发商越来越多,以雨润国际广场、大上海广场、丽岛·半山华府为代表的开发商正在着力打造黄石商业地产标杆。虽然楼市一再遭受调控严寒,但是黄石商业地产却一路看涨,无论是新进开盘的项目还是待购项目,基本都销售告罄。

早在几年前就已开盘销售的丽岛·半山华府目前仅有10套商铺等待认购,而前端时间开盘的大上海广场销售也已告罄,同时云润国际广场有望在最近一个月内清盘。“这样的市场需求折射的是投资人群对商业地产的认知提高,这固然开了一个好头,不过更重要的还是开盘之后的后续运营。”黄石联合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王亮说。

商业地产作为城市消费的载体,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商圈的形成和发展,而且在项目区域达到一定面积之后,需要考虑教育、医疗、交通等问题。“商业地产的开发与住宅截然不同,项目伊始就需要考虑后续经营和规划问题。”王亮说。

而对于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商业地产管理运营方式,王亮主推“三权分离”模式,即项目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分属不同单位。王亮认为,在“三权分离”的前提下经营者、所有者和管理方才能求同存异,共同谋求项目业态的良性发展。

8至15年是最佳回报周期

据记者在云润国际广场商业街开盘现场了解,很多认购人群都有“买后出租”的打算,“先买了放着,能升值就升值,不行的话也可以出租。”胡女士认为认购一套商铺“指定亏不了”。

相对于住宅投资,商业地产投资成本更高,资金回笼周期更长,而且有一定风险存在,出手之前必须考虑投资性价比。“毕竟有能力投资商业地产的人群都可以说不普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分析师刘玉说,“商业地产投资过程中价格和地段是核心所在,同时还要考虑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回报周期,回报周期才是最终的投资依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