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恒大地产陷大跃进陷阱 营口滞销几度推迟开盘
www.fjsen.com 2012-01-17 09:1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报》记者试图从营口市住建委网站上查询恒大营口三盘交易数据,但网站上根本无从查询。此后记者致电营口市住建委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站目前正在升级改版,数据无法查询。

而恒大江湾的销售人员则表示,项目年前销售情况的确不是很好,但之前已经卖出了几十套。不过“几十套”这个数字的可信度目前也无从查证。

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由于营口的高端住宅需求量有限,而恒大高端化、同质化的新楼供过于求。

“恒大3个项目新盘推出时间太集中以及产品同质化严重是恒大城、恒大江湾销售遇阻的直接原因。”毛文涛表示。

恒大为何营口失手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若以恒大集团严格的开发审批流程来衡量,恒大三盘本不该身陷营口,不该冒地产大跃进的风险。

《恒大传奇》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手圈定的恒大管理模式定论为: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该书宣称,这种体现了许家印绝对权威的模式,“保证了公司运营中的重大事项都由集团进行统一管理,保证了恒大全国化扩张中不走弯路、规避风险、节省成本和最终的标准化运营”。

恒大集团董事局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也在公司2011年11月销售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的几大优势之一就是“我们采用了集团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运营”。

然而,即便是控制力如此强悍的管理层,即便有纵横中国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依然无法阻止地区公司的发展疾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