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环京带楼盘频发交房纠纷 折射开发商品质顽疾
www.fjsen.com 2012-01-13 09:54  叶书利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交房程序被质疑

在香河楼盘香城郦舍业主的各大QQ群以及业主论坛中,拒绝收房、维权、退房成为业主们讨论最多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多位香城郦舍业主沟通后获悉,业主维权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涉嫌违规交房。

据香城郦舍业主李纳 (化名)介绍,自己是香城郦舍一期业主,商品房预售合同上的约定交房日期为2011年12月30日前。2011年12月6日,李纳收到了开发商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发展)邮寄过来的入住通知书。令李纳疑惑的是,这份入住通知书竟然没有加盖荣盛发展的公司印章,也没有相关经办人的签名,“当时我就感觉这太不正式了”。

2011年12月22日李纳去现场收房时,发现楼盘并不具备交房条件。

据李纳介绍,开发商无法向业主出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实测面积测绘报告》、《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等相关验收文件。李纳说,“该楼盘没有获得香河县任何测绘机构及房管部门等相关政府机构的合格验收文件,就向广大业主发入住通知书,误导业主办理收房手续。”其次,李纳购买房屋的水、燃气、暖气等皆还未安装完毕。

此外,该楼盘的交房程序也被业主认为涉嫌违规。据业主介绍,荣盛发展给出的交房手续分为七道程序。并且是先收费后验房,李纳认为这是霸王条款,且因为无水、暖气等,业主也无法进行闭水试验,无法在《业主入住验房表》、《闭水实验证明》等资料上签字。“总不能让业主在无法做闭水试验的情况下就在证明上签字吧?”

对于业主上述说法,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荣盛发展的澄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