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绿城中国去年底销售额激增 高端住宅降价换红包?
www.fjsen.com 2012-01-05 09:22  杨羚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高端住宅成交绝地反弹

事实上,记者注意到,绿城中国在上海和广州的项目并没有大面积进入到两地的销售额前十名,那么其去年12月份大幅反弹的销售额又从何而来?

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绿城去年12月份的成交反弹,与整个高端市场最后冲刺发力有关。陈啸天说,据他监测,除了绿城之外,华润、金地等高端物业开发商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业绩出现大幅上升。薛建雄也表示,以尚海湾和星河湾为代表的高端住宅项目在去年12月份有一波成交行情,这些项目的成交情况都远远好于去年其他时间段。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 (尚未得到各开发商证实),高端住宅开发商去年12月份的销售额,的确要好于11月以及年度平均水平。以世茂房地产为例,11月份的销售额是17亿元,去年前11月的平均月销售额也不过20多亿元,但12月一个月就卖了35亿元。合景泰富去年前11个月一共卖了109亿元,而12月份就卖了25亿元,占到此前11个月份销售额的25%。

张宏伟甚至透露,就连单价在1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上海超高端住宅,在去年年尾也有很不错的业绩表现,成交量不仅远远超过去年其他月份,甚至和2009年同期持平。

不过,上述成交量的猛增,是否代表着高端住宅市场的回暖,仍然是个未知数。薛建雄说,上海去年12月份高端楼盘成交所以能放量,更多原因是包括星河湾在内的豪宅降价销售的结果。银亿集团销售总监王士章更干脆地表示,高端住宅市场的成交放量,有可能是开发商价格让步的结果。因为高端住宅的价格谈判是个很长的过程,不排除一些开发商为年底冲业绩,而作出较多的价格让步,进而带动高端住宅项目的成交上升。

到了今年1月份,在开发商的业绩压力消失之后,上述推动高端住宅项目成交反弹的因素,是否还能继续存在,显然是个疑问。薛建雄等分析师表示,由于一二月份本就是传统的销售淡季,类似去年12月份的成交反弹,能延续多久,也成为悬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征表示,对绿城今年1月份的销售额仍难做出估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