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012楼市猜想:房产税将是下一个调控法宝?
www.fjsen.com 2011-12-29 16: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徐涛(广智联合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2012的地产,上半年就探底了,下半年该买的也不会再憋着了。2012年的地产,土地的价格也会回落了。2012年的地产,投机类型折腾资金类型的公司,估计就会被整合了。2102的地产,这么近,又那么远。近的是时间,远的是市场。

赵锋(江南新城策划部经理):

2012年楼市将是严寒的三九加明媚春风,2012年10月份以前政策不会改变依然是严加控制房地产行业,银行会持续现行政策对购房者实行控制房贷,房地产行业将持续低迷。10月以后政策有可能放松,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春风。

李梓(创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12三矛三盾。长期积压的购买力与观望情绪的矛盾,地方财政收入与土地流拍的矛盾,居高不下的地价与调控房价的矛盾。长此以往,满盘皆伤。房地产市场在矛盾中爆发还是在矛盾中消亡?也许开发企业会说:“给我一个利好消息,我可以撬动整个市场”,我们总在重复着打一巴掌给个枣的故事,脸疼了,枣子或许不远了。

赵猛(石家庄总编):新的一年,楼市最大的风险和机会均在于对政策的预判,谁能踏准节奏,才能笑到最后。于楼市而言,需要一个探底和筑底的过程,断不会骤然回暖;于开发商而言,被动等待只能等死,需要及时调整策略跑量;于购房者而言,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和信贷走势,静待进场信号。正所谓:莫道楼市无险途,绸缪当先于未雨。

黄志坚(远景机构策略总监):

2012年前三季度,住宅价格如果属于定得过高的情况,那么可能还会逐步下降。相对来说,新上市的楼盘就更有利一些,可以定一个比较合适的上市价格。当然,如果一个楼盘品质高、地段稀缺、教育配套也不错,那么这样的楼盘相对来说,抗跌性会比较强一点,因为这些房子的附加值是购房者很看重的。

姜宏杰(河北兆亿地产副总经理):目前市场下,人们购房的决策越来越趋于理性,而买房最关注的莫过于项目本身的抗跌性以及项目未来的升值潜力。于是,楼盘本身的综合价值,即地段、资源、配套、交通、品牌、产品品质成为购房者出手的综合考量因素。2012年的楼市更为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品牌开发商的品牌信誉让购房者更加信任、其产品更加具有抗跌性。因为当项目地段、环境、配套、交通都差不多时候,购房者更多地会选择品质特殊的社区。

龙星(河北昆泰房地产开发集团副总经理):临近年末中央一再强调,今后的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调整。从中央的连续表态可以看出,政策稳定将是明年发展的主要基调。

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影响,预计明年年中前后应允许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作合理的调整,不再执行一刀切模式,放宽居住性质的房地产购买限制的同时将会继续加大对投机行为的抑制。金融政策因受欧债危机及美日经济衰退的影响,会出现比较积极的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在高位保持太久,银行贷款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加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