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产跨界影视剧 开发商意欲多栖投资?
www.fjsen.com 2011-12-28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而三盛参与《我愿意》也不单只是出钱赞助。三盛地产对外称,“这是一次极富创新的尝试。作为此片拍摄的赞助商,三盛地产的企业元素和企业文化,都将完美融入剧情,作为影片的重要部分展示在观众面前。”因此,在《我愿意》的拍摄环节中也插入了进入三盛·托斯卡纳样板区拍摄、三盛将组织幸运客户前往探班等环节。

除了品牌推广外,此举更为三盛赢得不少眼球。“众多明星加盟的影视剧,无疑能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而与明星零距离面对面,吸引力更大。在当下楼市走淡之时,此举确实能吸引人气。”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

至于为世欧量身定做的《爱情公寓》,其销售的目的也很明显。世欧地产营销总监苏小斌称,开发商参与影视剧的拍摄,有其项目推广思路的考虑,楼盘项目的定位与特色如果能够与影视剧的剧情“不谋而合”,就能够寻找到双方的契合度,加上推广节点的安排,再通过共同的宣传推广,就能达到双赢的效果。

地产商或将多栖发展?

从简单的明星营销,到参与影视剧的拍摄,地产商对文化产业的渗透越来越深,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看淡,更多开发商会投身影视业,一线开发商的走向已显示出这种端倪。

“房地产曾经是朝阳产业,但未来有萎缩趋势。”不少福州的地产人士告诉记者,随着调控的深入,未来房地产业的利润率肯定会降低,因此开发商对地产的投资可能会更谨慎。

就在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之时,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意味着今后几年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来临。

楼市调控深入,房地产商面临更为严峻的主业危机,为了规避走“独木桥”的风险,跨界经营或许会成为不少房地产商的应对策略,文化娱乐产业则尤为房地产商所热衷。“未来,文化产业有可能取代地产业成为朝阳产业”,一位地产商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许多一线地产商,如万达、世茂、恒大均已向娱乐文化业砸入重金,成立经纪公司,投资电影、电视剧拍摄,力捧一线明星……

“在福州,这一步可能没那么快!”业内人士郑先生认为,相比起一、二线城市,福州文化产业的发展起步较晚,相对较弱;其次,投身文化产业,对开发商来说,还面临资金支撑与行业熟悉的问题,所以,近阶段,开发商与文化业的结合可能还会停留在以地产营销为主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