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二手房市场熬坏了中介 卖方惜售买方观望
www.fjsen.com 2011-12-27 15:15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买方观望: 不到心理价位,等等再说

方玉梅已经为买房的事和房主“交锋”过很多次了,房主坚守报价的态度让她有些不爽,于是她又找到了房产中介,希望能看看有什么新的房源。

“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想买套学区房。”自从孩子择校上了小学之后,住在高新区的方玉梅便想买一套学校附近的房子。“现在我们租了一套学校周边的房子住,到了周末再回高新区的家。”方玉梅觉得孩子才上二年级,租房子总不是长久之计,买一套学区房早已提上了他们家的议事日程。

一个月之前,方玉梅在中介信息上看到了一套文化东路上62平方米的房子,当时要价69万。“那房子有些年头了,我觉得这个价还是贵了点。”方玉梅知道现在二手房的价格一直在降,所以不把房主的要价砍低一点,她就觉得自己吃亏了。

“反正现在我有地方住,要好好和房主谈谈价格,能少一万是一万。”方玉梅将一万元一平方米当做了自己的砍价目标,但房主认为学区房不愁卖,价格上只肯做出一两万元的让步。除去价格,房贷也是让方玉梅迟迟没有将房子买入的原因之一。“到了年底,在银行申请房贷太难了。”

方玉梅认为房价已经涨到头了,所以现在不用急着买房,“等等看吧,这附近新开的楼盘说不定也能降呢,到时候根本就不用考虑二手房了。”

中介无奈: 呜呜呜,我们熬不起啊

在花园路几家房产中介的玻璃橱窗里,除了贴有待售的房产信息之外,招聘新员工的海报也占着不小的篇幅。

“中介赚钱主要靠买二手房,现在行情不好,留不住人,只能靠租房业务维持经营了。”在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了两年的冯先生说,除了急需资金的二手房房主之外,现在更多卖家的选择是转售为租,他们出于对限购令的顾虑并不急于卖房筹钱再购置新房,便索性将房源出租以获得长期的稳定收入。“限购令不只对新楼盘有影响,现在也开始对二手房卖家发挥作用了。”冯先生有些沮丧地说,在年底需求不旺的背景下,供应的不足无疑会让二手房市场更受伤。

“其实房价高低对我们影响并不大,怕就怕整个市场不景气。”冯先生说,卖一套房子的佣金比租一套房子的佣金能高十倍。二手房成交量降低后,门店的效益直线下滑,许多房产中介都出现了职员离职的情况,在买卖双方的观望之中,房产中介更加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