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贷下月起执行最新利率 三种情况不必提前还款
www.fjsen.com 2011-12-06 14:31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足额还月供别影响信用

“不算不知道,仔细一测算,还是有账算哟!”购房者赵女士称,她在银行办的个人房贷,至今大概还有18万元没有还,贷款期限还有16年。“我前几天到银行网点还月供时,工作人员提醒我,让我最近关注一下手机短信,说是我的月供金额从下个月起会有变化,原因就是下个月起将按照今年以来加息以后的新利率计算月供。”

赵女士说,为规划新一年的还款计划,她就请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测算,看月供到底增加多少。“我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现在执行的是今年2月9日以前的基准利率6.40%,月供为1500.31元;下个月利率涨到7.05以后,月供将会增加到1566.09元。”

“银行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告诉我,每个月必须按时、足额还清月供。”赵女士说,如果下个月她还按以前的思路只存1501元,每月就会拖欠房贷,银行每个月都要把这种拖欠行为记录到她的个人信用档案里面。“我觉得也需要提醒一下有房贷的市民,一定要关注明年月供金额的变化,千万不要因此影响了自己的个人信用。”

30万元贷20年月供增加50.66元~80.49元

市民都比较关心:我的房贷月供到底要增加多少?由于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有的上浮、有的下浮、有的是基准利率)不一样,所以月供增加的额度各不相同。

记者以贷款金额3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请市内金融机构进行了测算,供市民参考。

贷款时间在今年2月9日以前:按基准利率打7折优惠执行,现在的利率为4.48%,月供为1894.71元;下个月起利率为4.935%,月供为1969.11元。月供增加74.4元。

贷款时间在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期间:按基准利率执行,现在的利率为6.60%,月供为2254.42元;下个月起利率为7.05%,月供为2334.91元。月供增加80.49元。

贷款时间在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期间: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现在的利率为7.48%,月供为2413.11元;下个月起利率为7.755%,月供为2463.77元。月供增加50.66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