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 贷款审批最快7天搞定
www.fjsen.com 2012-05-07 16:21  张睿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直别别扭扭,没有大方亮相。但据云信记者近期调查发现,目前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率先拿出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预计可至9折左右。此外,市民比较关心的贷款审批时间也有调整。据多家银行负责人介绍,目前房屋贷款审批,首套房大约在15个工作日左右,相比之前的三个月以上,房屋贷款审批时间明显缩短。

国有银行率先亮出首套房贷9折利率

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国不少银行均针对首套房贷款推出不同程度的折扣,相比不少一线城市的8.5折,昆明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未全面松口。由于目前昆明楼市相比去年均价有适当下调,刚性需求在这一时期大量释放,利率是否下调就成了不少刚需购房者尤为关注的话题。

近期,云信记者走访昆明四大国有银行了解到,如果是首次置业并且购买的楼盘和中国银行以及建设银行有贷款合作关系,最高或可申请到9折优惠。中国银行贷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此项贷款折扣后,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有了明显提升,前来咨询的市民也不少”。至于该折扣将会延续多久,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未得到相关文件,一切按照实际情况而定。

记者还走访了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有一些针对首套房置业者的理财产品,若购房者愿意参与,则可享受利率优惠。至于能申请到的具体折扣,根据个人的征信系统记录为折扣依据。

贷款审批周期大幅缩短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房屋贷款审批时间明显缩短。据多家银行负责人表示,前几个月,申请贷款要三个月,近期个人房屋贷款周期已经明显缩短。其中,建设银行周期在15-20天左右,中国银行在15个工作日左右,招商银行和华夏银行均表示申请贷款周期在15个工作日会有结果。对此,建设银行贷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说文件表示申请贷款周期在15-20个工作日左右,但近期不少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均在7个工作日左右就有结果。

日前,工商银行通过其电话银行服务告知全国的贷款申请者,暂停实行了将近一个月的针对首套房申请者的8.5折房贷,上海、重庆等城市银行也传出“叫停”首贷利率优惠的消息,昆明银行在首套房利率优惠上,是否会放慢脚步?对此,有业内人士称,首套房利率是否优惠跟国家是否能坚持调控有关,若能坚持调控,利率优惠以及优惠多少只是时间问题。(张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