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买房故事:80后奋斗在路上
www.fjsen.com 2012-05-07 16:15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期主人公:企业职员,女,28岁。

2006年的夏天,天气酷热,坐在公共汽车上,我的心情更加烦躁。车到站了,背上行装来到了我并不向往的城市。2006年毕业以来,我在滨州工作已经6年了,上个月刚刚搬进新房,如今儿子也已经2岁了。对于我这样从农村出来的女大学生,虽然很不情愿地来到这座城市,但是在离家不远的小城市,生活压力的确减轻了很多。毕业前,我和老公签了同一家单位,他是滨州本地的。刚来的时候对于房子没有什么概念,因为那时根本没有能力去供房子,再说也不想一毕业就成了房奴。可是,结婚总得有个家,所以我跟老公后来计划先租房子,在三四年里能攒个首付,谁想这几年房价越涨越高,而工资却停滞不前,我们的希望也慢慢渺茫起来。去年国家限购政策的出台,房价增长稍稍放缓,有的楼盘价格也有回落,我们又看到了购房的希望。

经过这些年的打拼,我们也攒下了一定的积蓄。去年我跟老公一直在各个楼盘间奔走,考察每家楼盘位置,及周围的商业、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等,全面了解楼盘的开发商、施工单位、物业公司等,更要考虑楼盘离工作单位的距离,以后孩子上学的问题等,通过全面了解和掌握每家楼盘的综合信息后,我们在中海城附近看好了一个100多平的房子,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可是首付比我们的预期超出5万块钱。我和老公最初的想法是不花家里的一分钱,要靠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可是眼看着房价疯涨,我们动摇了,最后还是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付了首付。

现在每个月2000块钱的房贷,虽然现在生活勉强可以,可是心里增加的一份责任让我们更加努力,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去奋斗。希望每一位跟我们有同样经历的人生活更加美好,我们80后奋斗在路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